最近两部关于青春的片子《致青春》和《中国合伙人》,对于前者这种爱情的东西,从某个时间段开始,我早已不再关注。后者讲述的奋斗、梦想,却是我特别想看一看的。虽然我知道成功学这东西,完全是一群成功了的人在吹嘘当年自己有多苦逼,后来变得多NB。但是他们的成功却的确能触动自己心里的那根神经,唤起自己当初的激情。

十几年前,自己无意之中说出的一句话,到现在也算一直坚持了下来。虽然没有功成名就,但到现在还是不至于令自己失望的。平淡的日子往往让自己忘了自己当初的梦想,也忘了走向它的这条路。今天看《中国合伙人》这部影片又像当初看《社交网络》一样让自己全身瞬间充满了能量,同时也让自己拷问着自己:还坚持当初的梦想吗?正在为梦想努力吗?努力有收获吗?其实,现实中大多数人在说自己梦想的时候都能侃侃而谈,而真正能付诸于努力的人却寥寥可数。为梦想而努力,结果不一定是成功,但没有为此而努力过,那也许会成为一辈子最大的憾事。

电影里三个人的友情是让我感触颇深的另一个地方。人的一生会不停地结交到各种朋友,但最后真正能称得上朋友的人其实就那么几个人。和他们在一起,你会很确定不管你怎么样,他们都不会嫌弃你;不管你跟他们说了什么话,他们也不会介意。心情不好的时候,一个电话,他们不管有多忙也会立马赶到你的身旁。其实,以前的自己挺自私的,有点像孟晓峻,自从经历了某些事情之后,我才体会到友情是多么的珍贵,也才弥足珍惜现在的朋友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