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发觉已经是2015年的1月15号了,即兴补上一篇2014年的总结吧。

对自己来说,今年最大的事情莫过于离开一座城市,到达另一座城市,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。

进入新的公司,一个创业公司,截然不同的运作方式让我一开始有点措手不及。相比之前在大公司,小公司更需要一个人的快速成长以及自我约束,以及那种随叫随到、不怕脏累的奋斗精神。而技术层面,要尽最大化压榨硬件资源,用有限的硬件资源达到最大的性能。这些都让自己的架构方式和代码编写不得不去改变、去适应,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吧。公司的基础架构、公共组件、项目管理、技术体系、项目架构都是一个初级的水平,改变这些是一个很难很长的路,但又不得不做。到现在,在做这些改变的过程中,自己的基础知识得到了巩固、架构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,技术视野也开阔了一些。熟悉了公司的流程和整体的氛围,也算融入了这个团队,要做的还有很多,阻力也有很多。一切都在逼迫自己去学习、去思考、去提高。这也是与以前相比,给自己最大动力的事情。

2015年,工作上希望自己能做到这些

  • 合理设计并实现整个公司的基础架构
  • 构建合理的项目管理流程、监督机制
  • 提升团队的整体水平
  • 保证产品的研发进度以及线上稳定性
  • 招一些优秀的人加入

自身方面,希望能做到这些:

  • 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视野
  • 深入学习一门技术:docker netty kafka rabbitmq elasticsearch solr
  • 阅读至少五本非技术书籍

Stay hungry,stay foolish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