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技能树借鉴自https://github.com/geekcompany/full-stack-tree,基本涵盖了一个Java后端工程师应该具备的技能,如有遗漏或者错误,敬请指出。

PS: 有同学指出tomcat不是web server是servlet容器,这一点图中的确不够严谨,因此更新了此技能树。其实tomcat引入了apr之后也是能够作为web server的(其实目前绝大多servlet容器都同时提供了web服务器的功能,只是性能之类的不好而已),当然把tomcat直接做为web server的应用还不够广泛。目前,nginx+tomcat还是普遍的七层负载均衡构建集群的方案。此外,这里还牵扯到了servlet容器和应用服务器的一个区别,为什么tomcat只是servlet容器而不叫JavaEE应用服务器呢?这一点大家可以通过此链接了解一下:http://www.cnblogs.com/maydow/p/4821249.html。当然,对于互联网领域目前的Java后端体系,weblogic、webspher这些应用服务器基本绝迹,因此并没有写在此技能树中。

java-skill-tr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