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年由于工作、身体等各种原因,阅读的书籍并不多。主要集中在技术方面。

  • 计算广告

    广告是什么?广告的效果如何评价?机器学习如何应用在计算广告上?作者从产品、运营、技术角度分别进行了阐述。是其计算广告课程(清华、北航的研究生课程)的总结和输出,推荐广告系统开发工程师学习和参考,个性化推荐系统的开发者也能够从中得到很多启发。

  • 集体智慧编程

    机器学习的经典书籍。讲述了集体智慧相关的东西,也是推荐系统相关的一本书。可以看做是机器学习的入门书籍。

  • 七周七并发模型

    多线程、Actor、Lambda架构等八种并发模式。看完此书,确实能够开阔眼界,拓展思路。和系列中的《七周七语言》《七周七数据库》《七周七Web开发框架》都是类似的拓展眼界的佳作。

  • 写给大忙人看的Java SE 8

    浅显易懂地对JDK 7和8新特性的概括,很薄的书,很快就能够看完,做到对Java新版本特性的了解。

  • 快学Scala

    Scala这个编程语言的学习曲线很陡,之前找到twitter的scala school,但是发现讲的有点不到位。此书作为Scale学习的入门书籍值得阅读。